close

Pink and Cream Basic Presentation Template (1)

 

聰明的選擇,讓你結婚一魚兩吃,可以達到宴客喜愛,自己又能省到錢哦,

快來跟我一起看看這些注意事項吧~

 

 

一、編列婚宴當天預算

原本我還在思考是否需要將這項加入考量內,最終還是把他加進來了,

為何要先編列當天預算呢?

 

因為有些人可能沒有編列預算,就在中間的過程中花了不少小錢,

到了最後才發現..我怎麼會花了這麼多錢,甚至有些根本不必要,所以我認為這點是非常重要的...

 

二、當天最注重的地方

每個人心中所希望的婚禮,每個人所注重的地方也都不一樣,

所以先想清楚自己比較注重的地方,在下手會比較容易...

舉例1像我是比較希望客人吃比較好,所以我找的餐廳可能裝潢方面就沒有這麼好,需多花點佈置的費用

舉例2我家人他比較怕麻煩,所以他找的餐廳基本上都已經安排好了,不需要多花心思去想

 

三、宴客餐挑選與試菜

宴客餐為結婚當天最重要的一環,建議新人在挑選餐廳時,一定要帶家人去試菜,這樣才能提前與師傅做調整

a.價格:根據第一點,從中得知自己預算為多少去挑選餐廳,超過預算的則就不考慮了

b.試菜:若真的確定要使用這間,可以與家人討論並找一天來餐廳試吃,試吃時餐點有哪裡不合或需要更改的,請立即與餐廳做協調

c.飲料:通常餐廳都會附上飲料,此時可追加詢問是否供喝到飽或是需要添加費用

d.酒類/開瓶費:

1.詢問餐廳是否有提供的酒類,並詢問價格,若價格可以接受就跟餐廳訂購

2.第一點若無法接受餐廳價格,可詢問餐廳是否自備酒類,並詢問餐廳是否可協助擺放餐桌

3.以上兩點皆需詢問開瓶費,以免事後產生爭執

e.素食餐:親戚朋友若有人吃素食,可詢問餐廳是否有提供素食餐,另外素食還可細分至一桌價位及個人素食餐

f.新娘餐:一般餐廳通常都會有新娘餐,可詢問餐廳是否可贈送給你,(通常結婚當天都吃不到什麼,所以看新娘本身是否有需求囉)

g.喜糖:此可與餐廳詢問是否可贈送,若不喜歡可自己購買

 

四、宴客佈置與其他重要事項

宴客當天除了餐點為最重要,另外就是宴客當天的佈置,

為了避免宴客當天會有狀況產生,建議新人都還是要到現場看自己是否喜歡

 

a.宴客佈置:

宴客佈置簡單分為兩項

1.餐廳原先配備(通常不用多加費用)

如:音效設備(麥克風&音響)、投影機、舞台、紅地毯、桌巾/椅套、收禮桌

2.宴客當天重點佈置

如:佈置道具通常都是氣球或鮮花(禮桌、主桌、宴客桌、舞台、現場)

 

b.停車場:宴客當天賓客是否需要停車費,或是有哪些配合的停車場,可先行詢問餐廳,並考慮是否加入在喜帖內

c.新娘休息室:供新娘方便梳妝更衣

d.宴客指示牌:詢問餐廳是否有宴客指示牌,以利賓客能找到宴客的地點

e.其他費用:開瓶費、服務費、清潔費等等

f.其他詢問:婚紗照支架等等,若桌數過多還可以殺價,或是多要些小禮品之類的..

 

五、文定儀式基本詢問

此點依照每對新人需求再決定是否詢問餐廳即可,若決定要辦在餐廳,接下來看有哪些注意事項

a.場地提供:有些餐廳只提供場地,其他概不負責,所以要問清楚喔

b.道具準備:甜茶、茶杯、茶盤

c.引導人員:協助儀式順利的引導人員,此功能等同於媒人

 

以上依照我本人的經驗填寫下來的,最主要還是要看新人們想要的場地如何在做決定唷,

最後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的話,請幫我分享給更多人,讓我們幫助更多的人^^

arrow
arrow

    小鯨喜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