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nk and Cream Basic Presentation Template (1)

讓我們一起透過自律來達到人生巔峰吧!

 

1. 寫下理想中的人生藍圖

在心中想像自己未來的樣子,自己的人生是什麼狀態,

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奮鬥,了解自己的為什麼,才不會迷思自我

 

2. 培養成功者的特性與人格

你認為的成功者,他們都擁有什麼樣的優點?

將它寫下來,並從這個方向去做改變

 

3.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

在人生過程中,仍有許多人對自己不負責

舉例來說:在投資過程中,A同學聽了B同學的投資方案,A同學也覺得這方法可行,也做了投資,結果是賠錢,A同學卻非常不負責任的說,都是B說的,B害我賠錢。

聽完這個舉例不覺得這情況很耳熟嗎? 這種狀況的確在生活過程中真的常常發生,

那我想問問,A同學是不是經過的自己的評估而做的投資,那他應該要為自己的行為而負責。

我們常常責怪別人是為了要讓自己好過,但我們應該學會的事是為自己負責,

能夠為自己負責的人才能夠在這世界上勝出

 

4.訂下明確的目標

延續第一點,當我們知道自己未來是什麼樣子,

我們制定的目標最終點就是我們未來的狀態,

這樣才能夠一步一步地邁向未來。

 

Q那要如何制定目標呢?

首先設立目標時,建議不要太虛無,

舉例來說:我要學會英文,

學會英文這個定義很廣,你只想學會26英文字母,還是學會一篇文章,或是能夠與人溝通,所以我們設立目標應該要,我要達到多益600分以上,

這時候我的目標就很明確了,所以在設立目標最好要有「明確」的事物,然後用數字量化

 

Q如何依序達成目標呢?

這邊介紹可利用333執行目標法:3個主要目標,每週執行3,每次30分鐘

 

如上述舉例來說:達到多益三個主要目標分為: 口說、閱讀、聽說

每週執行三次:口說又可分為自主練習口說一篇文章、找人生活對話練習, 就這樣延伸到更小的目標

每次30分:每次執行時,堅持達到30分鐘

其實不要覺得30分鐘很多,當每個項目每週執行3,每次30,

每週也才執行90分鐘,換算下來他也才佔你一週生活中不到1%的時間,

其實真的不多,我們只要每次堅持一點,相信一定會有所進步的~

 

5.發揮自己的潛能

當在執行目標時,就發揮自己的潛力並用力地學習,

不要浪費一絲時間,有一句話叫做「錢再賺就有了,時間過了再也回不去了,

看到這句話你還能不努力嗎?

 

有些人可能還是會想說,可是我就沒有動力怎麼辦?

那我就會跟你說,可能是前面的目標不夠吸引你,所以讓你沒有衝動想要成功,

可能就要重新調整一下自己的目標,並檢視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,

從這個方法去做修正,來達到自己目標~

 

6.戰勝恐懼的勇氣

先來聊聊為何會有恐懼產生,通常人是有慣性的,常做的事情會成為習慣,習慣久了會產生自信,那麼相反來說,做不習慣的事,自然也就沒有自信,甚至會有恐懼產生,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否正確,

這時候有幾種方法:

  1. 效仿成功人士:

成功人士的案例,至少能夠確定這個方向是正確的,接下來我只要克服自己對這件事的不熟悉度,我就能戰勝恐懼了

  1. 跟著心行動:

通常腦袋會很直接的告訴你:「不要,這我沒做過」,但你非常確定這個選擇是正確的,但我還是很害怕,這時候可以選擇看一些激勵自己的影片或是書籍,來讓自己產生自信,然後箱自己的心,追隨心行動

 

7.堅持到底

大家都聽過龜兔賽跑中的烏龜,雖然他的動作很慢,但他朝著對的方向前進,也因為他的堅持,讓自己獲得了勝利,我們都應該效仿烏龜,堅持到底,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,有了努力沒有堅持也不會成功,這一切都是有關聯的,竟然已經在做對的事情了,就在努力一下下,堅持一點點

 

這邊提供一個方法可以鼓勵自己堅持到底

在前面設立目標時,可以選擇一個自己想要的物品(合理的價格範圍內),作為自己的獎賞,

每當在執行這個目標時,就會更有動力,

這就像是媽媽希望小朋友考試100分就有糖果的道理一樣,

小朋友為了吃糖果而努力讀書,

在這邊提醒這位,獎品的選擇與價值要較為合理

[例如]考上多益800分以上,讓自己到北美洲遊玩一次

合理範圍:考多益800以上需要花費許多精力與時間去做學習,到北美洲可以利用自己學到的在做更進階的學習,不僅能夠出去玩很開心還能夠做實戰學習,達到一魚兩吃的功效

 

8.參考內容

經紀人: https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articles/view/56169

艾爾文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KLoVKlXE7o

 
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小鯨喜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