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nk and Cream Basic Presentation Template

時常聽見有人存不到錢的煩惱,聽著他們所述,我發現許多人都犯了同樣的錯,那我又該如何避免呢?

 

一、檢視無法存錢的原因:

無法存錢的共通點是什麼?

這世界很奇妙,常常會聽到身邊的人常常說月底了沒錢,那些常常說著自己存不到錢的人,我發現他們都有幾個共通點

 

1.走在時尚尖端:手上總有最新的3C產品或是包包,且經常性的沒有壞又買了新的

2.過度消費:即便不是最新的產品,是否也過度的消費?

例如:便宜的服飾太多件、鞋子太多雙

 

於是呢...可以知道他們的錢都花到了哪裡,而在於不必要的花費..

 

二、解決無法存錢的狀況

那我們知道的無法存錢的原因,我們又該避免這種狀況發生?

其實很簡單,我們只需要在購買前做一件事,就能避開多餘的花費那就是問自己:「這個物品是我需要的嗎?還是我只是想要?」

 

若答案是【需要】:那就買吧,因為這對你來說是個需求品

若答案是【想要】:你可能就要再三考慮是否要購買它了,因為它可能對你來說算是奢侈品了

 

其實剛才提出來的問題,我們可以省思這些花費,

 

舉例1總是拿最好的3C產品=> 確認自己原先的產品是否可再繼續使用? 是真的太嚴重無法使用,還是自己純粹想買新的使用呢?

舉例2買太多服飾=> 可先確認自己類似的款式是否已經有了? 再決定是否需要購買

因每個人一天也只能帶一件出門,所以我覺得可以在這些地方做調整~

 

三、堅持自我以及控制自我

像我自己在購買前,我常常會問自己這句話,

其實真的就能減少自己不少的花費了沒辦法呀,

生活中到處都充滿著誘惑,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,所以只好控制自己XD

 

..讓我們在練習一次,

購買商品前,請在心中問自己:

「這個OO是我需要的嗎?還是我只是想要?」

 

 

最後希望我的方法也能帶給你們收穫,有什麼其它建議也可以留言給我唷:)

若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,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,也謝謝你們看到最後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鯨喜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