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ink and Cream Basic Presentation Template (2)

一、為何你害怕變成卡奴? 以卡養卡?

現在是e世代,信用卡是不可或缺的,但還是有許多人不敢使用,

且好多人都在推廣信用卡很多優惠,我好想使用,但又害怕變成卡奴,該怎麼辦呢?

 

過去人們為何會不當的使用信用卡,且導致卡奴,是因為他們未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,

而產生過度的消費,導致自己無法還清,甚至為了還錢,趕緊再去辦一張信用卡,以卡養卡的方式,

反而導致信用不良破產,上一代的失敗,導致這一代的害怕,

其實我們只要適當的使用,信用卡反而是個得心應手的好幫手呢..

 

 

 

二、信用卡的好處

a.根據消費習慣,選擇自己適合的信用卡

信用卡銀行時常推出刷卡回饋、現金回饋...等等各種好處

甚至還會跟各大百貨及超商合作,推出聯名卡來吸引消費者,

所以每個人可以搭配自己平常消費需求去做選擇

 

b.是否為免年費

選擇信用卡前注意是否為免年費,因為年費常常是大家忽略的一點,到了銀行要錢時才發現為何有這筆費用支出

 

c.辦卡前注意其它優惠

除了以上兩點最為重要,我還會注意此家銀行是否為第一次申辦信用卡,

因通常第一次申辦信用卡可獲得較好的禮品(例如:行李箱、吸塵器、吹風機、禮卷等等),

這些也會列入我辦卡的次要之一,但主要還是以長久使用為主

 

 

 

三、正確使用信用卡

a.使用信封法有效控管信用卡消費金額

此方法是我自創的,我平常消費模式是當錢包有多少錢,就刷多少錢,

回到家會將刷卡的金額寫在信封外,並將錢包的錢放入信封內,這樣就不用害怕月底沒錢繳囉

image

 

 

 

b.信用卡該銀行的存摺,自動扣款

每月月前將可刷卡的額度,存至該存摺內,當月刷卡金額限制在存款金額內,

當存款金額沒了,自然而然就沒辦法刷卡囉~

 

四、個人經驗與分享

我本人比較喜歡現金回饋,而我平常消費模式網拍+量販中心,

所以我選擇的是能夠線上回饋高也能線下回饋高的卡(目前是玉山ubear6%),

若兩者都沒有,則會挑出適合自己的1-2,

另外信用卡還會每個月都會依照消費比例去做回饋給我,將我消費的金額1%-6%回饋給我,讓我覺得很不錯~

 

 

希望我的分享能激起你使用信用卡的意願,其實信用卡只要有效的使用,他也會帶來給你很多好處唷^^

若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,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,也謝謝你們看到最後:)

arrow
arrow

    小鯨喜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