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nk and Cream Basic Presentation Template (1)

許多人的理財方式都是先花費再將剩餘的錢做儲蓄,甚至有時候發現帳戶還有錢,

又從做多餘的消費,久而久之才發現自己存的錢怎麼那麼少...接下來我將利用五個帳戶來替您說明,我是怎麼透過五個帳戶來做有效的理財

 

一、關於五個帳戶的用途與簡易說明

a.生活必需帳戶:

顧名思義就是生活上基本所需的花費,都是使用這個帳戶的費用,這個帳戶比例相對的,也會比其他高出許多~

生活中常見的例子有:生活費、電話費、水電費...等等

b.長期計畫帳戶:

人生中有許多漫長的計畫, 這些漫長的計畫,你可以預計自己幾歲結婚,可能會花多少錢,來算出每個月要存多少,

生活中常見的例子有:結婚、生小孩、買車...等等

c.自我成長帳戶:

這些帳戶中,也不忘了要自我投資哦,有一句話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

無論到了什麼年紀都要保持學習的心

例如:線上學習、書籍閱讀、實體課程學習...等等

d.投資理財帳戶:

有許多種投資方式,就依照每個人興趣去做學習並有效的投資

例如:股票、基金、房地產...等等

e.盡情享樂帳戶:

除了以上幾點很重要,我們也不要忘了在生活中享受當下哦!

但也不要為了玩樂而忘記人生其它重要的目標

image

 

二、如何有效地分配與利用

當我們了解了以上五種帳戶類型,接下來我們就要分配帳戶的額度囉!

此圖表為我目前的帳戶配置,供大家參考,百分比都可以依照每人需求去做調整哦~

*生活必需帳戶50%

此帳戶除了生活費所需,我還有增加孝敬費的部分,孝敬費就佔了我薪資的1/6,賺錢也不忘了要好好感謝栽培自己的爸媽們

*長期計畫帳戶30%

是我百分比第二高的帳戶,現階段我處於人生中剛結婚的階段,接下來就是生小孩了,所以我想在這邊多儲蓄一些,以及未來養老的部分,所以我配置的比較高

*自我成長帳戶5%

自我成長的部分,我列為5%,其中包含每月閱讀的書籍以及實體課程,希望能透過這些,讓我成長更多~

*投資理財帳戶10%

目前我投資主要是以美股為主,此部分我有先去做學習才做的投資

*盡情享樂帳戶5%

很多人會覺得我享樂帳戶有點低,因為我覺得過去的自己不太努力的,所以將這個配置設的低一點, 不過真的想要出去玩,我也會去我的生活費去做取捨的部分

 

 

image

 

 

三、最重要是持之以恆

透過帳戶管理我已經實施一年多了,我覺得透過帳戶先將薪水做有效的配置,

最重要的事,不會多花錢,金錢都控制在自己的帳戶分配中,

就好像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樣XD 這種感覺也是挺不錯的XD 

 

最後希望我的方法也能帶給你們收穫,有什麼其它建議也可以留言給我唷:)

若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,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,也謝謝你們看到最後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鯨喜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